【20171601党支部】“不忘初心、服务大众、温暖你我”1601党支部图书馆温馨提示卡设计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01-26
  • 12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期结束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1601党支部开展了“初心不改、服务大众、温暖你我”图书馆温馨提示卡片设计公益活动。实践活动自201815日开始酝酿,支部进行了多次调研,于19日完成策划、召开了支部会议,并进行了任务布置;114日晚所有支部成员完成了第一次作品提交;116日在图书馆老师和党支部的组织下,进行了优秀作品评选并在月末完成入选提示卡打印、布置,活动圆满完成。

图书馆是阅读的圣地、学习的天堂,然而许多时候,同学们会被说话声、手机提示音、食物气味、乱放的书本所困扰。人工智能技术学院1601党支部注意到了同学们的反馈,希望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为全校师生做出贡献。因此,在经过了几次理论学习后,党支部决定发扬科研中的创新精神,以十九大中的“不忘初心”为主题,动手进行一次实实在在的实践活动。在党委和图书馆的支持下,1601党支部决定开展图书馆温馨提示卡片设计活动,以美观大方、充满创意的提示卡引导读者、自习同学对图书馆整体环境进行维护。

1601党支部经过了仔细的考察、调研、意见征集后,同图书馆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图书馆的整体布置、可布置提示语的位置、可提示内容都有了充分的了解。结合支部成员的建议反馈,并且在收到了图书馆的赞同和大力支持下,支部对活动做出了以下计划:根据图书馆二层、三层桌子的摆放情况,预计共设置54个提示卡,主要内容分为四类,分别是纪律提醒类、卫生提醒类、图书摆放提醒类和火电安全提醒类。

在确定好提示卡的尺寸、每类别数量后,支部于201819日晚1700开展了活动介绍和任务布置的会议。支委将支部成员分为4组,每组设置一位组长,会上支部书记康扬名介绍了活动目的、设计要求、作品提交时间节点、优秀作品评选规则、奖项设置等等,完成了任务的下发,支部成员们开始了构思和设计。

微信图片 20180126180731 meitu 4

党支部书记康扬名宣布活动开始

经过精心的设计,每位支部成员均在114号晚提交了一份或多份提示卡设计初稿,经过支部书记和学生主管张楠的初审,收到修改建议的支部成员又进行了终稿的提交,并对设计理念进行了总结。

20181161430,优秀设计评选活动在图书馆108召开,除1601党支部成员外,学生主管张楠老师、图书馆刘老师、图书馆.刘老师、董老师作为评选嘉宾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 20180126180910 meitu 7

评委老师仔细聆听讲解

1601党支部20名同学共提交了24幅作品。党支部书记康扬名欢迎了到场老师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对评选细则、同学上场顺序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 20180126181102 meitu 8

刘琪同志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 20180126180944 meitu 10 刘永乐同志进行讲解

     随后支部成员们依次上台介绍设计理念、思路等细节,回答老师的提问。微信图片 20180126180722 meitu 3

老师进行现场提问

在老师们和同学们完成打分后,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组织奖4名。图书馆老师为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合影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会后同学们又根据老师们的细心指导与建议进行了最终的作品修改与提交。

微信图片 20180126180905 meitu 6 张楠老师与1601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评审结束后,作品将在图书馆老师们的指导下,由人工智能技术学院1601党支部进行修改、打印、摆放,为营造美好的图书馆氛围添砖加瓦,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期待着和图书馆的下一次合作。

1601党支部越来越好!1 meitu 1

石伟国 meitu 2

贺佳宾 meitu 3

刘琪 meitu 4

  优秀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