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活动】继续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重温国科大书记党课精髓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05-25
  • 622

      现在距十九大胜利召开已经近一年的时间了,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根据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指使和要求,继续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的精神。并且开展了如党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回顾十九大结束到现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领导帮助广大的学生党员同志对十九大进行学习研究,使同学们能够深刻领悟到其中的精髓所在,并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动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积极参加领导讲授的党课,其中包括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院士为研究生上思政课和高随祥副书记为国科大学生党员讲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先锋”的党课。

     在张杰书记的思想政治课上,张杰书记用自然科学联系政治哲学、用理工科习惯的“推倒”得到十九大报告中的结论,186张PPT,1000多个知识点,张杰书记将平时看似“枯燥”的政治理论,讲述的绘声绘色,使特别是讲到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时,现场三个大屏幕同时播放不同领域的成就,重大科技成果展示、大国外交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强军兴军、思想文化建设、民生获得感……并且,张杰利用国际知名机构的研究报告,使用了大量的图表、数据,非常注重资料来源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礼堂内,五年来诸多的成就以动态图像、多重声音,从三个方面在同一时间向同学们涌来,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大脑潜能,大家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刺激”和震撼。这是一堂充满着科学气息的思政课,洋溢着国科大学子们最熟悉的学术氛围。张杰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讲解,使广大学生党员受益匪浅,从今年的学习可以看出,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屏幕快照 2018 05 25 下午7.57.06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全体学生党员也参加了高随祥副书记讲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勇作时代先锋”的党课。课堂上,高书记首先为广大学生党员介绍了十九大我们取得的成果,随后揭示了我国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揭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说,这意味着中华民族需要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得到了实践,这条道路比资本主义有更强大的优越性;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为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他说:“他说“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千难万险,但是再高峻的山岭,也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人铿锵前行的意志;再遥远的彼岸,也动摇不了中国共产党人虽远必达的信念。在圆梦的征程上,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新时代,下一个一百年,由当代大学生来担当和创造。

屏幕快照 2018 05 25 下午8.01.47

      时代在召唤,前路仍需探索。作为黄埔一期的人工智能学子,在科研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