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601党支部】“重理论、有信仰”党知识竞赛决赛通讯稿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06-03
  • 1376

201852719点整,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党的知识竞赛决赛在教一415热烈召开,各支部党员、学生主管张楠老师到场参加。经过了激烈的比拼,本次竞赛迎来圆满结束。

为考察党员同志们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四个支部在上个月开始策划党知识竞赛相关活动。经过初赛的洗礼,各党支部均选出56名同学,组成2支队伍,参加决赛的比拼。

其中1601党支部的第一支队伍为“理想三人行”队,成员为边学伟、孙鸿儒和张海莹,第二支队伍为“天天向上”队,成员为史梦婷、孙闻、廖泽华。抽签后1-8队分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343二队”、“理想三人行”、“天天向上”、“与乐同行”、“长征II”、“1603二队”、“1603一队”。

1601 1

首先,主持人顾一凡介绍嘉宾、8支队伍成员及工作人员,并宣布了比赛的开始。

第一局热身赛为“你来比划我来猜”,8支队伍都有些紧张,面对初赛没有出现过的名词频频跳过。1603党支部发挥出色,最终1603一队和1603二队均答对5个词语,并列第一,其他支部基本都答对了2-4个词语,大家实力相当。1603的两个支部均获得场外求助特权。

1601 2

第二局热身赛“红歌对对碰”开始,歌声一停,各队伍抢答都十分积极,一时间难以决定哪支队伍抢歌成功,最终主持人决定用微信群抢答。我支部的“天天向上”队本轮十分抢眼,抢到了6首歌中的4首,并全部接唱正确,获得了复活特权。

正赛必答题环节终于拉开帷幕,本轮包含5道单选与3道多选,每支队伍轮流回答,其中的多选题尤其让人难以把握。我支部“理想三人行”队表现可圈可点,获得了95分的高分,“与乐同行”和“1603一队”则有些不理想,以45分的成绩进入下一环节。

短暂的休息后,进入了正赛的抢答环节,第1队“共产主义接班人”首先抢答成功,并回答正确,为此环节打造了一个好的开端。此后各队轮流发力,积极抢答。尤其是“长征II”队,在本轮答对了3道题,将一半的信息抢答题加分收入怀中。本轮结束后,“理想三人行”和“长征II”分别以135分和130分的得分遥遥领先。

终于到了“一站到底”环节,第一轮仅“1603二队”和“理想三人行”两支队伍答错。第二轮则严峻得多,“1603二队”和“理想三人行”均被淘汰,以85分和135分的成绩结束自己的比赛。比赛慢慢进行到了第8轮,“343二队”保持着不败的纪录,“长征II队”、“共产主义接班人”、“1603一队”、“与乐同行”仅错误一次。

由于选手发挥过于优秀,比赛提前进入了多选题环节,“1603一队”、“共产主义接班人”首轮被淘汰,但“343二队”在多选第三轮才迎来第一次错答。多轮第4轮“与乐同行”队被淘汰后,“长征II队”的莫子韬与“343二队”的龙宪磊就开始了对决,一直到多轮第9轮,“343二队”才出现错答,以185分获第二名,“长征II队”以255分获第一名,莫子韬成为全场MVP。党员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601 3

颁奖过后,学生主管张楠老师进行了比赛的总结。张老师提到,“从初赛到决赛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感谢党支部书记的付出,使得党员能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下掌握知识。党支部是战斗堡垒,要努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水平,学习党的精神、内涵,最后恭喜获奖党支部和同学,也祝贺决赛的圆满结束。”

党支部合影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1601 4

文:夏海伦

图:车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