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和领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走协调发展之路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12-20
  • 718
2018年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支部委员会在教学楼519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和领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走协调发展之路,支部内同志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大家都一致认为新时代“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扮演着具有至关重要的角色。
“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我们党根据我国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的实际情况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提出来的,从党的十二大邓小平同志提出“两个文明”建设到中间的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位一体”、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四位一体”,再到今天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这一历史过程中,我们可以知道,“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既是历史的,又是当下的,更是未来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大家都基于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从各角度说明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的重要性,是当下中国走向协调发展之路的必然选择。班超同学着重讲了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说,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灵魂,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历史悠久的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我们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的红色文化,更要面向未来,发展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的文化,文化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底蕴,文化建设在当今物质生活显著提高的中国更是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其他的党员同志也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博士生张利文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关注的和班超同学有些不一样,他主要关注的是生态文明建设,他对此表示尤为赞同和高兴,他说,近年来,虽然我们的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但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环境的破坏就是其中破坏很明显的一个方面,就拿北京来说,前几年的北京,雾霾常常有,蓝天白云都是奢侈,近一两年来,好了许多,这充分说明环境是可以治理的,也是能治好的。其他同学也都根据自己的看法,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在不同的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学习活动讨论热烈,大家都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表示在此次活动中,都认识到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中国实现可协调发展的重要性,感受颇深。此次支部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