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代会学习】全体团员学习“第一次团代会”精神

回首团代会,青春不一“Young”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12-21
  • 644

12月19日晚,人工智能学院1601、1602、1603、1604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学习“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文件的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团代会学生代表、1602班团支部书记王建功同志主持,全体团员同志参与学习。

王建功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团代会的主要内容。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经选举确定2名教师代表及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12月16日召开的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各位代表在会上认真聆听校团委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下一届校团委委员,并表决通过大会各项议案。

活动第二部分为学习团代会报告正文。团代会报告主要内容为:全面回顾近几年校团委工作,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活动、科技创新实践等方面;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详细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团员同志们经过学习报告内容对校团委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随后,团员同志们对李树深书记在团代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李树深书记在题为“在科教融合的生动实践中实现青春梦想”的致辞中寄语国科大青年:做一名奋斗的国科大人,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勇士。希望全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天下”,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及时传达了团代会精神,激励着支部青年团员们谨记“至大尽微”,心怀“家国天下”。

(文字:李尚)

(图片: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