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从历史中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活动

  • 张楠
  • 创建时间: 2018-12-24
  • 1322

      2018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活动。本次的展览主题是“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223 g 1

       四十年,沧海桑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历史证明这一决策是十分正确的。四十年来,在几代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在几代中国人的接力奋斗下,中国的各项事业有了根本性的进步,社会面貌有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有了极大的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有了极大的提升,从世界的边缘慢慢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一切的根源就是党中央领导亿万人民推进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事业。

       四十年来,在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努力奋斗下,中国改革开放的各项事业有了长足性的发展和进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改革开放是中国大踏步赶上世界的关键抉择。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决策,就没有今天中国的万千新气象,就没有今天物质充足的美好生活。

1223 g 2

       党支部同志跟随导游的脚步,依次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壮美诗篇、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展区,大家不时驻足回首过去,普遍感觉这四十年中国大地发生的改变实在是天翻地覆。大家普遍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亿万中国人的接力奋斗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参观完了之后,大家都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最后,大家在正门前留影合照。

1223 g 3

1223 g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