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活动】回顾历史,放眼未来—人工智能学院和公共政策管理学院“一二九”合唱圆满成功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7-12-05
  • 日期:2017-12-05
  • 35882

    回溯历史,82年前的今天,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这场运动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一场声势浩大、举国上下、波澜壮阔的学生运动,面对他们“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爱国情操;面对他们“爱祖国高于一切”的爱国热情;面对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我们的心能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不懈奋斗!

    因此,为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学生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加广大亲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联合公共政策管理学院合作参加了国科大组织的“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

    经过一个月的磨合和练习,在指导老师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和公共政策管理学院在比赛当天,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首气势恢宏的《长江之歌》。我们的歌声整齐划一,气势磅礴,仿佛奔腾不息的长江之水涌进每个人的血液中;她蜿蜒曲折,淌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我们用歌声表达了对长江的赞美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DSC 0195 meitu 1

    在整个的排练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和公共政策管理学院,一文一理,我们用理性分析演唱技巧,用感性表达歌曲描绘的情感,两种思维的一次次交融,产生了许多精彩的火花,使两个学院友谊的巨轮越来越壮大。同时,在一次次的练习、彩排中,两个学院的同学也建立了深深的友谊,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合作!最终,我们获得了三等奖。

    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友谊,我们陶冶了情操,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身处和平,我们不会忘记先辈们曾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生逢盛世,我们不会忘记我党老一辈科学家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实现复兴,我们不会忘记我们肩上的责任和重担。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要用奋斗书写芳华,用创新启发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此,小编为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和公共政策管理学院的友谊改写《长江之歌》,愿两学院的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从AI走来

书香伴随着友爱

我们向新时代奔去

成果回荡在天外

我们用奋斗的青春

谱写人生华章

我们用创新的智慧

推动新的时代

我们从公管 走来

个性是我们的风采

我们向129舞台奔去

争第一是我们的气概

我们用激昂的旋律

激起千层波浪

我们用青春的歌喉

唱响回声嘹亮

我们依恋AI

你有变革的力量

我们祝福公管

你有济世的担当

DSC 0222 Pano meitu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