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活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7-10-31
  • 1661

        初秋的天空万里无云,虽然秋风带来了一丝丝的寒意,但是,山楂树上红彤彤的山楂正努力的告诉人们,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是一个蓄力的季节。人们品尝着收获的喜悦,分享着辛勤付出的成果。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科研学子,我们也要在这个季节有所收获和感悟。因此,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使每名党员同志更加积极的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中,在10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学院与工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寻着历史的印记,感受静卧在国科大后山里那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伴着秋日的美景,两院的党员同志步行来到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它的原址是建于1958年的中科院远程火箭试验基地,是当年的探索与开发远程火箭的高能液体推进剂和进行火箭发动机的地面测试基地。纪念馆分三个展厅,分别为“两弹一星”时期的事业展、历史人物展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进行了细致的参观。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对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事迹的讲述,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每一帧照片,仿佛是置身于当年那个火热的年代,并深深地为“两弹元勋”们的事迹所打动。了解了当时在条件及其艰苦的情况下,老一辈科学家是如何攻坚克难,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尖端技术,提高了我国在建国初期在国际上的地位。

122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深深的被“两弹一星”精神所打动,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学子,我们要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参观完毕后,各个班级党员合影留念。

1233

1444

155

166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党支部的建设,为了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学生主管张楠老师主持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全体党员的民主生活会。会上张老师布置了11月份的工作计划,1601、1602、1603、1604班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都积极配合,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把人工智能技术学院党支部打造成一支有胆量、敢担当、有能力,有创新的青年党员队伍!

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