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603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通讯稿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7-11-01
  • 1701

    20171030日下午15:30时,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党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前去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去参观、学习。

纪念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是: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

党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去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进行参观,展厅里罗列了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一生的科学家们。其中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郭永怀院士的生平事迹。

在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向郭永怀老先生发出回国建设新中国的邀请,然而当时郭永怀老先生在美国已经是康奈尔大学的教授,具有很好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但是郭老前辈为了祖国,毅然决然地带着妻女踏上了回国的归途。

图片7 meitu 7

讲解员在讲解郭永怀院士的壮烈事迹

1968124日,郭永怀先生在青海进行试验时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然后就急着要回北京。5日凌晨,在快降落离地面还有400多米时,飞机突然失去平衡,坠毁在1公里以外的玉米地里。当人们辨认出郭先生的遗体时,发现那只装有绝密资料的公文包安然无恙地放在郭先生的胸前。郭先生在人生的最后一刻不是想着求生,而是为了祖国保护着科研资料!

讲解员在讲解“东方红一号”卫星

图片8 meitu 8

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参观。

图片9 meitu 9

参观结束后,1603党支部全体成员与学生主管张楠老师的合影。

图片10 meitu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