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602党支部】《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 人工智能技术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06-04
  • 1123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26日,人工智能技术学院1602班全体党员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

该片节选了马克思在1843年至1848年间的生活片段。这5年多时间,是马克思主义日臻完善成型的重要阶段。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同时描绘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动人友谊,以及马克思与燕妮之间的理想爱情。1843年,君主专制下的欧洲饥荒肆虐、经济萧条,处处危机四伏。英国的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秩序,创造出新的无产阶级。马克思和恩格斯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一同完成了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时代青年的聚首,将让全世界风云变色。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就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1602 No1 meitu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