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604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12-20
  • 699
为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伟大成就,体验前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改革开放精神。1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20181604党支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展览”。 为了早点入馆参观,党支部成员六点半就从怀柔乘车出发,天还没亮。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也才八点,但是已经有人在国博门口排队等待了。过不久,就开始参观了,刚进正门,便看到“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巨型标语,下面是鲜花锦簇,不少的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新华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旨在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改革开放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面向未来等几大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我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筚路蓝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不渝的奋斗。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用灵巧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勤劳的汗水浇灌出灿烂的理想之花。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当前还有很多事情是应该做的,是可以做的,是必须做的。我们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中华民族的希望在明天,希望在我们。我们要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持科技创新,担当起我们作为新一代国科大人的责任,担当起白春礼院士“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嘱托和期待。 20181604党支部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