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602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走近改革开放,感受伟大变革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12-20
  • 666
为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历程,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的巨大变化,2018年12月15日上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本次活动由1602党支部书记罗正雄带队。
寒冷的天气难挡支部同志们对于参观活动的热情,全体成员于早上6点30分准时乘车前往国家博物馆。到馆之后,支部党员被分为四组,由四位组长带队进行有序参观。该主题展览共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第一展区的开篇视频,该视频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珠海、厦门、汕头、海南五个经济特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震撼。展区中心陈列有“蛟龙号”载人潜艇、“神州”宇宙飞船模型以及太空实验室、宇航服等实物,引来党员同志们的纷纷合影留念。
第三展区“关键抉择”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参观区域。该展区依次介绍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各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对于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从做出了“改革开放”这一改变中国命运的战略抉择,到应对国内外形势的风云变幻,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再到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直到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详尽的展览内容和讲解员专业的讲解使党员同志们对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有了全局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 除此之外,展览中还有许多引起党员同志们共鸣的展区。“时光博物馆”展示了“飞鸽自行车”、“索尼录音机”等“老物件”;“历史巨变”展区展示了中国高铁、港珠澳大桥等举世瞩目的建设历程……每个展区都会引起大家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巨变的感慨和自豪之情。
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党员同志们都受益匪浅。大家对院党委组织的参观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对于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设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于如何将自身发展与新时代中国发展趋势相结合也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图片:李尚 文字: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