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601党支部】时事交流和讨论

——D&G辱华事件

  • 人工智能学院
  • 创建时间: 2018-12-20
  • 737
2018年12月6日星期一,201816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13举行了12月份第1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对当前热点实事——D&G辱华事件进行讨论。
D&G近期发布了一条名为“起筷吃饭”的宣传片视频,引发了中国网友反感和指责。视频中,妆容奇特的模特使用筷子吃意大利面、披萨和甜甜卷,模特的表情忸怩,配音的口气傲慢。在Instagram社交软件上,中国网友与D&G品牌联合创始人Gabbana 争论这条视频是否合理时,Gabbana发表了一系列辱华言论,随即引发了全社会抵制D&G的浪潮。 D&G的宣传片引起了我们的反感,这是由于中西文化价值观的不同?还是D&G故意歧视中华文化?党员同志对此问题进行了讨论。王宝宇同志认为,宣传片反映了D&G不尊重和歧视中国文化,还有夹杂着对女性的性别歧视。
Gabbana的辱华言论已经深深伤害了中国人的自尊心,引起了全体国人的愤怒。当遇到损害国家形象甚至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如何践行爱国?汪涵同志认为,首先我们要理性爱国合理行动,不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其次要有自己的脾气,要有中国人的骨气,该站出来就站出来,该出手就出手,不能让外国人小瞧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