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红色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文:何艾莲
  • 创建时间: 2019-09-29
  • 868

       ——记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展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红色观影活动

115056 407832 01 0929

       为了纪念中国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加强学生们的政治思想道德教育,2019年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由张楠老师主持,下午13:10大家到达北京市怀柔镇万达影城,前来观影的同学包括工学和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的党员代表,观看的影片是《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描述了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感恩先烈英勇,表白伟大祖国,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歌颂了老一辈领导人一路摸索一心为民的伟迹,使在场观看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意识。

       新中国的成立,这是一条铺满了艰辛和鲜血的道路,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此次红色课堂,带给了同学们不小的心灵震撼。我们要沿着革命未完之路继续前行,做新时代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用奋斗成就中国梦。

115102 112569 02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