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体学习

  • 文/图:张楠
  • 创建时间: 2019-10-12
  • 638

       9月30日上午和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第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在玉泉路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次专题学习围绕“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开展,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书籍。党委副书记肖俊、张宏分别主持集体学习。

104051 668313 1012 01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肖俊首先作为领学人发言,他在领读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的同时,带领党委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根据党章解读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党的纪律,重点解读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谈到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指出,党员同志要提升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和忧患意识,并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思想意识形态,推动学院高精尖学科发展。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副书记张宏选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章进行领读和重点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并结合这段时间学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重要思想分享了认识和体会。

104051 581737 1012 02

       与会党员同志还就进一步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进行研究,明确了接下来的学习主题和方式,以题促学,每次学习中结合“学习强国”的题目抽查提问,加深学习成果的巩固。本次学习会也是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度第1次和第2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