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体学习

  • 文/图:张楠
  • 创建时间: 2019-10-14
  • 665

       10月9日上午和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第四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在玉泉路校区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次专题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框架,系统把握其内容体系,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题促学,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书籍,党委成员朱建明和王泳分别主持集体学习。

102921 325954 1014 01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青年委员朱建明首先作为领学人发言,他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归纳的十二方面,领学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着重深入学习了“八个明确”下的“五位一体”和“十四个坚持”下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朱建明建议要多学多看党史和国史,要从党史和国史忠汲取奋进的力量,表示作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岗老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为学院的高精尖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纪律委员王泳选取50道主题教育学习题目,带领党委成员逐一进行题目作答及分析,其中对我们党的三大历史任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重学习。他指出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党的信念。

102948 427535 1014 02

       与会党员同志还就学习内容进行分享和讨论。最后党委副书记肖俊谈到,通过两次学习,党委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寻找差距,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时刻检视学院学科建设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本次学习会也是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度第3次和第4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