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参观国科大校史馆、专题馆

  • 文/图:陈华斌
  • 创建时间: 2019-10-14
  • 737

       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历史细节,传承科学精神,2019年10月8日上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组织下,集体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和专题馆。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和学生主管张楠老师组织带队。

       上午11点,支部党员到达校史馆,开始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见证学校发展历程的“校史沿革”,回顾了学校部分发展阶段的历史。同学们认真品读着校史馆墙面上的每一个字和每一幅图片,沉浸在那段激情与梦想并存的历史中。

143109 512025 1014 03

       大家参观了“科教育人”部分内容,讲解员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暂行条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补充,让大深入了解了国科大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讲解员介绍了“两院院士”的内容。墙上挂满了中国科学院的两院院士的介绍,其中就有中国科学院的现任院长及国科大校长白春礼院士。白春礼院士1953年9月出生于辽宁丹东,是化学家和纳米科技专家。在讲解过程中,大伙都被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们勇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所折服。

       其次,大家参观了专题馆,了解了国科大在各个领域内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从深空到大海,国科大的科研人员们用自己的勤劳付出推动着中国科学事业的全方位发展。

143109 411519 1014 04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增进了自身认同感和投身科研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希望能在未来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乃至中国的科学发展添砖加瓦。

143050 590099 1014 05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