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中关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 文/图:胡世宇
  • 创建时间: 2019-10-22
  • 1065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党员意识形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群体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2019年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2019级非全党支部和本部中关村校区党支部举行红色电影《决胜时刻》的观影活动。来自三个党支部的30名党员参与观影活动。

115808 281222 1022 11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党的领导人进驻香山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影片叙事恢弘大气、事迹生动感人,通过从老一辈领导人到年轻战士的一个个鲜活示例,真实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这段决定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并塑造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为民、奋斗不息的光辉形象。

       观影结束后,参与观影的同学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科研岗位努力为“人工智能”这一前沿科技的进步做贡献,把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助力。

       本次观影活动是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对学习了解历史、增强爱国情感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115808 899274 102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