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3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深化广大党员对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意义的认识

  • 文/图:张姣
  • 创建时间: 2019-10-31
  • 1245

       2019年10月27日晚上8时,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3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于雁栖湖校区教1-123教室召开,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是深化广大党员对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意义的认识。20191603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集体学习。

164147 191538 1031 01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该片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何科技同志观看之后,分享了对影片中印象深刻的情节。毛泽东同志的人民情怀和战友情怀,小人物为祖国壮烈牺牲的英勇无畏等,无不令人为之动容。

164202 888711 1031 02

       为深化广大党员对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意义的认识,张姣同志对香山的历史背景做了进一步介绍。在香山,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同志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164202 289819 1031 03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