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3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 文/图:张姣
  • 创建时间: 2019-10-31
  • 1251

       2019年10月27日晚上8时30分,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3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于雁栖湖校区教1-123教室召开,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91603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集体学习。

164843 350020 1031 04

       本次集体学习以鼓励各党员同志提前学习、自愿报名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开展。首先,胥铭、孙建新、赵敏三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介绍。胥铭同志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章过程中的一些感悟,提到共产主义作为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是党永远保持进步的根本动力,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有使命感的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奋斗。孙建新同志通过介绍生活中遇到的一些事例,警示各位党员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最后,赵敏同志对党徽和党旗的设计、内涵、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164900 188071 1031 05

       接着,李杨和聂兴两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介绍。李杨同志介绍了与学生党员关系密切的几种违纪行为以及相关处分,提出虽然学生党员接触的权利和利益较少,但仍要防微杜渐,在各种社交媒体上,严格注意自己的言行。聂兴同志从整体把握,对总则和分则进行介绍,提出各位党员同志要强化学习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意识提高,坚决远离各种违纪行为。

164900 446419 1031 06

       最后,周诗辉同志针对《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各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

164900 902284 1031 07

       此次集中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学生党员作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