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体学习

  • 图/文:胡世宇
  • 创建时间: 2019-11-01
  • 1119

       2019年10月25日上午11时和12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自动化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中,游博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不仅是回顾当年入党时所作出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更是让全体成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随后,游博同志介绍党章在十九大的修订内容,并播放党章公开课进一步学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意义。在安排分组学习《党章》后,党支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加强全体成员对党的认知。花如祥同志、李洪阳同志和刘云帆同志代表各小组诵读党章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

164646 126709 1101 01

       在关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中,游博同志首先介绍中国物理学家何泽慧院士的事迹,激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潜心科研的精神。随后,各小组围绕“读博的初心”这一话题开展讨论。吕家启同志、卢经纬同志和张孟奇同志通过分享个人的读书经历、工作经历,鼓励在座的普博同志珍惜现在的科研环境,在“人工智能”这一前沿领域刻苦钻研,为国家的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164657 661205 1101 02

       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每一位党员不仅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认知,更在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辨能力。本次学习也是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和第二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