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组织生活会

  • 图/文:胡世宇
  • 创建时间: 2019-11-01
  • 1339

       2019年10月25日上午1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自动化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165553 360008 1101 03

       党支部书记游博同志首先介绍党支部支委的选举结果与工作职责,并介绍支部近期活动安排,重申党支部活动的纪律要求。随后,游博同志以《决胜时刻》红色观影活动为切入点,带领支部成员重温1949年党的领导人进驻香山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月12日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大家进行讨论。

165603 431076 1101 04

       支部成员自发组成3个小组畅谈观影感受,并派出代表结合本组讨论内容和自身实际感悟向其他成员分享心得。钱一鸣同志指出影片中共产党部队对英国紫石英号的反击战表明中国人在面对列强时从忍让到武力反击的态度转变过程,彰显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力量,令人印象深刻。邹永向同志则将1949年的历史和当今国际局势相结合,鼓励大家要居安思危、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畅谈感受,不仅加深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的理解,也进一步体会到和平的珍贵。与会同志均表示会珍惜当下,立足科研岗位进行刻苦钻研,为国家前沿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