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2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

  • 文/图:陈薏竹
  • 创建时间: 2019-11-01
  • 1197

       2019年10月09日,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2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学园1-02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主题学习会。为了加强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胡天宇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170458 963322 1101 09

       会议一开始,胡天宇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的主要内容和具体章节。《摘编》是为了配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发行的读本,其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文章、指示、批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

170508 113919 1101 10

       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解读,胡天宇同志强调,这一号召是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的,这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的号召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前,我们都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一定要把握好历史发展趋势,奋勇向前,大胆突破,作为科院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