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2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 文/图:陈薏竹
  • 创建时间: 2019-11-01
  • 1089

       2019年10月16日,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2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学园1-02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学习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陈宇航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170842 215042 1101 11

       首先,陈宇航同志介绍了该准则的修订,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

170854 388071 1101 12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该准则的视频解读,并对照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白皮书进行了深入学习。马文杰同志学习后表示,对于准则中提出的第十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做的还有不足,要深刻认识到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我们应该密切支部内部的联系,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

170854 925541 1101 13

       准则中提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政治生活并非与学生党员无关,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强化纪律约束,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一名学生党员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