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支部 “文明生活 垃圾分类”学习教育活动

  • 图/文:黄潇瑶
  • 创建时间: 2019-11-04
  • 910

       8月31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背景高校红色“1+1”背景下,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和国科大社区党支部在社区活动报告厅进行了以“健康文明生活宣传,垃圾分类教育”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此次会议由社区支部书记王建军主持,两个支部共40名党员参与活动,活动效果良好。

162931 201801 1104 01

       支部参与了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2019年背景高校红色“1+1”活动,与国科大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此次活动为第一次共建活动,经过和共建支部的讨论,了解到目前垃圾分类已是我国乃至全球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目前北京正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根据北京市垃圾分类智力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全是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将达到60%,2020年底达到90%。在垃圾分类行动中,各项基础设施自然必不可少,但是作为关键的一环仍然是需要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正如习总书记强调,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162931 506332 1104 02

       活动由社区支部书记王建军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个支部的概括,并对此次活动目的做出介绍。之后,由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黄潇瑶为大家做了“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学习”。在学习之后,社区支部和学生支部进行沟通交流及分享,为后续支部共建讨论实际需求,互相学习,发挥学生支部的特长,为社区支部做实事;学生支部党员和社区支部党员共同绘制环保购物袋,并将绘制的环保购物袋赠送给社区支部党员作为纪念品,共同倡导绿色生活,拒绝白色污染。

162931 592067 1104 03

162931 426066 1104 04

       最后,社区支部书记王建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完满结束。此次共建活动效果良好,大家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并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方法。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社区支部党员对于学生党员注入的活力表示感谢,学生支部党员对社区支部老党员的阅历传授表示感谢,在支部共建之上,两代人的交流和沟通温情满满。

162917 319934 11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