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 文/图:张楠
  • 创建时间: 2019-11-07
  • 1309

       10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和民主调研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第一会议室相继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俊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讲党课和学院调研交流会两部分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主持会议。

170412 439522 1107 12

       肖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三观”为主题,从“吃瓜(果)群众”谈起,以新颖的题材带入,全面的分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价值观,透过苦瓜和无花果谈“三观”,形象的表达出“有果未必甜,有果必有花”,透彻的领悟到共产党人的“三甘”,甘为社会主义螺丝钉,甘为人梯,甘于奉献。他说,学院教职工把工作和事业放在第一位,在此过程实现自己的价值,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170430 908709 1107 13

       张宏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好德育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开展党课教育,张宏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她谈到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行,并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同时也认识到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抓好意识形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说,我是在平凡岗位上从事学生德育工作的一颗螺丝钉,但是至关重要。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自己的贡献。

170430 931161 1107 14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俊就之前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外民主调研座谈会收集到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对于学校和学院建设相关建议和意见落实整改后的反馈交流。围绕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确实存在问题的,党委和两个学院的领导们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围绕学校建设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调研和分析,党委和两个学院领导主动向上级党组织反馈,请求配合整改落实。最后肖俊向各位教职工及学生代表汇报,截止目前已经整改14条,正在调研进一步整改的有10条,同时如有遗漏的意见和建议欢迎补充交流。

170430 105284 1107 15

       与会党员同志还就党课学习内容进行分享和讨论。肖俊和张宏分别做总结讲话,要求党员同志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序的推进主题教育,两个学院将共同的进一步整改落实民主调研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