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2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

  • 文/图:陈薏竹
  • 创建时间: 2019-11-14
  • 1547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院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为了深入学习贺信内容,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2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11月8日中午,在学园一-021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威主持。

154142 452486 1114 14

       首先,杨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贺信的主要内容。11月1日,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取得的成就,中国科学院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国家全局的重大科技问题,突破了一大批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大批一流水平的原创成果,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创新的辉煌篇章。总书记还在贺信中对所有科院人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强调要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技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54142 300890 1114 15

       会上,孙颖同志表示,这封贺信表达了对科院浓厚的祝福,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作为科院学子,我们也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钻研,学有所成,为国家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科院一份子的身份,虽然我们现在只是科院的一名学生,但今后无论是留在科院,还是走向社会,都肩负着科院人的责任与义务。作为科院的储备力量,我们一定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为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提供强大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