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中关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 文/图:卫建泽
  • 创建时间: 2019-11-24
  • 1794

       2019年11月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中关村党支部于中关村教学楼N308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该次活动。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明双同志主持,这次学习以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来出发,阐述了中国在刚刚过去的41年中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观点把去过41年的重大事件相串联,深刻刻画出共产党人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使命的伟大形象;最终围绕《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畅谈新时代下新中科院人应当有的担当感和使命感。

100304 594946 1124 05

       本次学习活动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支部书记罗明双分别阐述了这一段时期四位重要领导人的执政观念和获得的巨大成功。邓小平同志在文化大革命后的关键时刻拨乱反正,确定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江泽民同志在新世纪之初着眼于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和国内发展改革新形势,提出要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胡锦涛同志深刻分析了当时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全面、不公平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发展观”,为中国经济改革和新增长指明了思路和方向;习近平同志身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这四个阶段虽由不同的关键人物所领导,但发展的思想却一以贯之,经济特区的创办、科学技术和教育体制改革、863计划、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加入WTO等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也见证着中华巨龙的腾飞。

100304 893301 1124 06

       随后书记罗明双带领大家温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用书中的内容阐述了新时代下的新措施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用理论来回顾改革开放41年来的获得的巨大成功和存在的不足。会上,李涵同志积极发言,列举了2012年至今中国发生的新变化,并表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100304 580160 1124 07

       最后一节,书记罗明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后简称“贺信”)。信中对于中国科学院成果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殷切期盼让同志们都备受鼓舞。张冲同志在朗读完“贺信”后表达了自身的激动之情。赵元兴、张龙和席茜同志切实说明了自身体会,更表明自己会不忘初心,用科研激情和汗水来浇灌学术梦想。

100304 707755 1124 08

       活动正值十一月,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入冬的寒风并没有扑灭同志们参加集中学习的热情,更没有赶走大家“勇攀科技高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让大家更加坚定自己进入中国科学院时的初心,用更切实的行动来践行科技回馈社会的使命。

100246 284550 1124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