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本部玉泉路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

  • 文/图:胡逸凡
  • 创建时间: 2019-11-25
  • 1942

       11月12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本部玉泉路校区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在教204举行。本次集体学习旨在学习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

160851 329580 1125 05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中科院所获得的科研科技成果,赞扬了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德。习近平总书记还对中国科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坤同志带领党支部同志对贺信进行了学习:1. 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 充分肯定了中科院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在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生态、基础研究、国际合作、科学家精神方面提出明确要求。3. 大家要对中科院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充满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要深深感受到党、国家和人民对中科院的更高期待和更高要求,感到所肩负的责任更大、使命更重。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科技创新没有止境,勇攀科技高峰的道路上更为艰难。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为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为科技创新付出汗水的奋斗者送上深深的敬意。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上,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追求学术卓越,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攀科技高峰,奋力成为全球科技新浪潮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