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中关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习第四次集中学习

  • 文/图:卫建泽
  • 创建时间: 2019-11-28
  • 2245

       2019年11月21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中关村党支部于中关村教学楼S301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四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该次活动。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明双同志主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的收官之战,这次学习将之前所学相串联,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的意义和做法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人工智能学院中关村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新宣誓入党誓词,谨记“初心”。

140258 542426 1128 03

       “初心”和“使命”来自于党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点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这初心和使命的激励下不断前行。随后书记罗明双同志强调了“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是简简单单这几个字,更需要我们共产党人从三方面做好:“坚守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

140258 705269 1128 04

       对于“不忘初心”的意义,书记罗明双同志带领大家先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从虎门销烟伊始,中国开眼看世界,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中国寻求未来,为实现自由和民主不断奋斗。从鸦片战争时期,在面对西方侵华,中华民族进行了惨烈的民族自卫战争;随后太平天国运动则掀起了农民阶级领导的革命运动;腐朽的清政府面对日渐强大的买办阶级,重用洋务派“师夷长技”,主导了自救自强的洋务运动;而在接连失败后,新兴的资产阶级通过戊戌变法希望建立君主立宪制;而义和团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止了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的美梦;国父孙中山先生在被窃取革命果实后, 领导资产阶级革命派不断斗争,维护民主革命成果。这些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虽屡战屡败,却为中国的未来不断的踏出一条明路。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中国的革命焕然一新,为中华民族的新生、崛起、复兴带来了希望。百年历史中血和泪的教训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不能辜负往昔之人的努力和希望,要坚定的担负起这百年历史交予我们的使命,更要无愧于未来的目光,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是中国青年不应该忘掉的初心。

140258 681552 1128 05

       在会议快要结束之时,支部书记罗明双和全体党员共同再宣誓入党誓词。虽然已是晚上的七点多,教学楼中空荡荡,但同志们却用嘹亮的声音、坚定的语气表达的自己的拳拳爱国、爱党之情,更坚定了自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140311 228060 1128 06

       已快入小雪,屋外是呼呼的寒风,大家的热情却像无法扑灭的热火。相信在系列主题学习后,大家会记起今日重宣誓时胸膛内涌动的热血,更不会忘记当年入党时的情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句口号或是简单的几次集中学习,更重要的是对同志们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用更大的热情和勇气去担当时代交付的重任!

140244 530937 1108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