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 图/文:胡世宇
  • 创建时间: 2019-12-17
  • 3431

       2019年12月3日下午4时,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普博党支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化大厦第四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对党支部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组织支部成员对照检视材料开展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游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12454 612796 1217 06

       游博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十五个坚持”重要内容。接着游博同志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她表示自9月24日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警示案例学习、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并对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支部各项活动表示肯定。随后,游博同志代表党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支委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全体党员从党支部班子建设、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等10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112505 748208 1217 07

       在自我批评环节中,游博同志首先对照检视材料对自己在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计划。随后,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对照问题汇报拟采用的改正计划。最后,游博同志对自我批评环节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她表示理论学习是一个持续的阶段,希望支部成员在认识到自身理论知识欠缺时,可以形成学习小组围绕薄弱的环节进行共同学习,并在互相讨论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在民主评议环节中,全体成员首先按照评议要求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测评,随后结合自我批评环节其他党员同志的发言和平时表现进行互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员不仅对党支部前期工作有综合性认知,并在自评与互评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加深对支部其他同志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