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191601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 图/文:黄重庆
  • 创建时间: 2019-12-17
  • 3306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中午12:20,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认真检视问题的基础上,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在教一12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上,每位党员首先起身进行自评,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查看自身存在的某些问题,然后其他熟悉了解的同学再对自评的同学进行评价,使每位党员都能够更加多方面地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更好地认识自己,更好地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紧接着进入民主评议阶段,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评议结果,再结合每位党员的投票,邢倩同学、何艾莲同学、黄重庆同学评定为优秀党员。他们表示将再接再厉,更好地建设党支部和服务同学。

       然后,各党员提出对党支部的建议,一些党员表示党支部内部党员彼此之间不是特别熟悉了解,彼此交流不够,可以线下多组织一些活动。大家也随即提出了很多有建设的建议。何艾莲同学建议可以去村里面义务劳动,牛李金梁同学说可以去山里慰问老人,驻扎部队等。后面,党支部打算通过做这些活动来帮助了他人,同时也熟络了大家的感情。

       最后,孟朝腾同学提到前几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位貌似突发心脏病倒在地上的老人,发现自己急救知识很匮乏,很无可奈何,除了拨打120什么也做不了。针对此事,支部很多同学各抒己见。孟朝腾同学建议可以请专业的人给支部办一次急救知识讲座。还有同学说有时候自己有相关知识,但遇到真实发生的情况,还是不敢上前去,因为可能自己也没有实践过,可能会出现更糟糕的情况,黄重庆同学补充说,不管怎么样,从传播学的角度讲,每个人能都多了解一点急救知识,总总归是好的。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激起了现场很多党员的谈论,大家都发表了个人想法。

112742 779375 1217 08

       此次会议在大家的谈论中落下帷幕,很多同学表示非常受益,这次会议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个人的不足,也意识到要关注社会时事,学会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