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本部中关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 文/图:卫建泽
  • 创建时间: 2019-12-17
  • 3046

       2019年12月5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中关村党支部于中关村教学楼N301教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2019年度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该次活动,学院副书记张宏老师列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中关村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罗明双同志主持。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之前系列学习的根本任务和目标针对性的进行党员自评、互评和民主评议,并由支部全体成员对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评议。通过这种坦诚方式,寻找个人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主动暴露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巩固专题学习成果、提升个人党性修养以及支部后续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115928 999395 1217 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四次专题活动虽已结束,但如何巩固学习成果一直是书记和支部委员所担心的事情。借着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机会,书记罗明双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四次专题学习成果,并参照对照检查材料来检视、反思自己。为了鼓励大家可以更加深入挖掘自身不足,书记罗明双带头总结了个人学习所得并反思了自身和在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随后支部成员均踊跃上台发言,对专题学习成果和个人不足之处进行剖析。通过大家的发言,可以发现支部中不少成员对于理论学习还存在不足,有待加强。

115928 110637 1217 12

       随后,大家填写了《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测表》,对自己和支部其他成员在今年的表现进行了打分。通过最终统计,选出了支部内评分为优秀的党员,分别为:罗明双、王超群、尹志雨、卫建泽、张利文和张凯捷六名成员。没有超过党支部全体党员数(30名)的20%,评选有效。

115928 612204 1217 13

       在最后的环节,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就自身对支部工作的看法同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支部委员们先针对支委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简单总结,剖析了不足和产生原因。听取完发言大家对支部工作进行讨论,纷纷献言献计,希望支部工作可以越来越好。

       在会上,张宏老师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仔细检查了支部手册等相关材料。张老师在肯定了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端正态度之余,针对支部自评环节中的发言进行点评,张老师指出支部中不少成员虽已发现了理论学习不足,但更需要注意理论知识的“新”,需要与时俱进;同时大家作为研究所的学生,同科研实践结合不够紧密。而对于支部的工作,张宏老师手把手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议划分党小组来开展工作。此外,张宏老师建议我们多向优秀支部——1603支部“取取经”。对于老师的点评,大家虚心接受,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会更加注意。

115928 393976 1217 14

       临近过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剖析发现了支部成员自身和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老师的指导更是为后续的改进点明了方向。相信大家和支部在这次组织生活会后都会发生崭新的变化,用更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新时代交予我们的使命。

115851 557461 1217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