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及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总结

  • 图/文: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
  • 创建时间: 2020-04-16
  • 4410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科院、北京市教工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人工智能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学习形式,由党支部书记及各别班长主持。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四部分:一、理论知识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要精神,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二、宣传手册、海报以及视频学习,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和海报以及国家安全主题短视频1、2;三、完成教育部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在线问答”和收听“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四、学习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学习

       党支部成员分别采取自学、分小组以及班级集体学习等方式完成以上内容理论学习。全体同学线下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完成“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在线问答”。

152341 241198 01

1601班级同学分别线上自学主题教育相关理论知识

152402 773717 02

1602班级同学开展线上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安全知识问答和罗翔教授讲解刑法中保密相关条例

152402 772056 08

1603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线上班会和主题短视频学习

152402 997686 03

1604党班级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并观看国家安全主题的教育视频

152402 146470 04

人本高玉泉路党支部同学开展线上学习

       各党支部书记们组织各党员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同学们对知识问答环节饶有兴趣,纷纷完成并通过答题查漏补缺,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政策法律,各党支部分别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和党支部微信群中展开讨论并上传了各自的知识竞赛成绩单,大部分同学均获得满分。

152402 856025 05

19级普博党支部党员晒出“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满分答卷

152402 517450 06

1601党支部党员晒出“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满分答卷

 

       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掌握了更多国家安全的知识,大部分党员都从自身角度提出如何保护科研安全、如何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等建议,增加党员对国家安全的理解,结合自身情况提交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在生活和工作中力争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

152402 918096 07

1601党支部党员的学习心得

       最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子们纷纷发表了近期抗击疫情期间的感悟。家在湖北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示:“社会组织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应该提升公民应对疫情灾情素质,提升公众使命感,提升信息透明度,加强科普力度”;1601党支部的龙凌辉同学表示:“我了解了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明白了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因为居家抗疫,大家对生物安全很是关注,网课进一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1601班级的杨宇婷同学激动地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年轻一代更应树立忧患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安全主题学习收益良多,安全教育要贯彻始终,当今疫情期间,我们应规范网络言论,听学校安排,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争做出贡献。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文本编辑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