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1601党支部委员完成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

  • 文/图:李雅婷
  • 创建时间: 2020-10-19
  • 4000

       10月10日,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岚同志主持的2020年秋季学期集中教学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召开,培训会上午9时开始,持续一天。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为支委会的中坚力量,在当今社会新形势下进行党支部委员的学习是相当必要的。1601党支部的四位支部委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此次培训会学习。

       培训会主要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作了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专题报告。他通过丰富的支撑数据和视频资源向我们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在这场生动有趣的报告中我们增强了对党的信念感与归属感。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站位是我们作为党员干部需要时刻注意的。

134737 508234 01

       这也恰恰契合了牛晓丽副校长的报告题目——《在党支部的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 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报告从新使命、新思路、新作为三方面展开,具体到实际的党建工作中。我们从中学习到了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整体攻略,学会建设一个完备的学生党支部需要我们党支委自觉探索工作模式、与时俱进、追求卓越。

       最后,作报告的是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他在报告中就学生党支部工作列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从5W1H这个方法入手,他全面解释了各个委员的具体工作和基本任务,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与交流,大家纷纷拍照记录以便更好地思考学习。

       整个会议中,三位报告人从不同的层次对我们进行了培训教学。1601党支委四名成员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多。会后,通过简短的讨论交流,我们更加明确了做好支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也对支部具体党建工作产生了一些新灵感和新设想,期望在未来工作中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