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1601党支部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组织生活会

  • 文/李雅婷 图/李雅婷
  • 创建时间: 2020-10-26
  • 42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学院号召,1601党支部于10月24日20时在教一楼首次召开主题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组织生活会。在郝甜甜书记的主持下,组织生活会有序召开。

       会议第一项,由郝甜甜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俭的重要指示文件。随着物质的丰富与富足,大家在思想上放松了对于勤俭节约的要求,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人警醒和思考的问题。

152149 496140 1026 05

       会议第二项,党小组内部学习讨论,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内容开展话题。在郝书记的鼓舞下,大家畅所欲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并进行反思,对标自查自纠且提出整改的措施。

       小组讨论后,各位同志踊跃发言,提供了各种思路和想法。就提出这句口号的原因与背景,柴嘉俊同志发表他的意见,他表示常怀危机意识,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李志凯同志提到最近餐厅开展的光盘领水果活动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推出的AI识别光盘获得奖品的活动的影响效果,并对此提出几点建议。还有不少同志发表自己看法,比如厉行节俭对经济建设的效益反推动力、其他可行措施等。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同志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希望在将来能够全面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但在此过程中要拒绝形式主义。而对于会议后某些整改不到位的同志,党支委以及各位党员同志仍要对其进行适度的提醒,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具有一定成效,而不是毫无意义。

152200 319599 1026 06

 

152200 722861 1026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