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1602班组织“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校史馆参观活动

  • 文/图:公续荣
  • 创建时间: 2020-10-27
  • 3924

       为宣传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10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1602班组织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校史馆。

163504 556891 1027 01

       当天上午九点十分,班级成员在班长和党支书的带领下去往“两弹一星”纪念馆。“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学校西侧的山谷中间,里面有许多新中国成立之后研发各种保密武器的历史痕迹。来到纪念馆内,讲解员同志详细讲解了中国科学院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带领我们深入认识郭永怀、钱学森等一众两弹元勋为了国家宁愿隐姓埋名,不惧怕核辐射的危险而为国奉献的感人事迹,同学们都备受感动。

       下午一点整,班级成员一同参观校史馆和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校史馆部分详细介绍了从各个研究所的成立到培养新中国第一批博士生等光荣历史再到建立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成立之后的发展,创新成果展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科研成果为我国科技腾飞做出的杰出贡献。

163515 505659 1027 02

       经过一天的学习参观,班级同学深刻感悟到作为中科院人的使命与担当。先辈们的事迹将时刻鼓舞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