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1604班参观校史馆党史馆、“两弹一星”纪念馆

  • 图/文:张峻博
  • 创建时间: 2020-10-30
  • 4236

       为了缅怀英雄,追忆历史,学习老一代艰苦奋斗的精神,在2020年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带领1604班的同学们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以及校史馆。

095704 926285 1030 01

       10月25日中午12点45分,1604班的同学们在党支部书记康丽雯和组织委员武志亨的带领下从一食堂楼下出发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展碑,学习了于敏、钱三强、钱学森等23位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这些老一辈国家功臣为了国家两弹一星事业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用专业知识报效国家的决心。随后同学们分别对纪念馆中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进行了参观,认识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中国科学院在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095715 127038 1030 02

       下午3点半,1604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步一步地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在“深空”、“深海”、“深地”、农业、能源等各个领域的重大科技进展以及对人类社会起到的巨大作用。最后在两院院士展厅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对科学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卓越贡献。

095715 181767 1030 03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体会到了中科院对我国各领域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感受到了肩上的重担,纷纷表示希望在未来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