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20201603班参观校史馆党史馆、“两弹一星”纪念馆

  • 图/文:王林子
  • 创建时间: 2020-10-30
  • 4243

       为进一步了解国科大历史文化,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科研精神,2020年10月24日,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1603党支部的组织下,人工智能学院1603班集体参观了国科大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

       下午13时,1603班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史馆参观。同学们首先在“校史沿革”展厅回顾了国科大的发展历程,眼前的一幅幅图画,记录了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也见证着数十年来国科大师生的奋斗与拼搏。之后,在“科教育人”展厅,同学们了解到国科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变革。而后,同学们参观了“两院院士”展厅,墙上满挂院士们的个人介绍,大伙都被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所震撼、折服。最后,班级同学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进一步了解了中科院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

100152 900563 1030 04

       同日下午15时,参观完校史馆的1603班同学来到“两弹一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基于历史事件脉络,系统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艰苦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彰显了中国科学院对于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巨大贡献。而后在户外展区中,同学们知晓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有17位曾在中国科学院工作过,讲解员深情地讲述着先辈们的故事,让大家肃然起敬、敬意油生。

100152 705718 1030 05

100137 623513 1030 06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很受教育,对中科院的历史发展以及科研精神、家国情怀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为国科大乃至中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