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 文/李雅婷 图/梅焕 李雅婷
  • 创建时间: 2021-03-29
  • 3350

       恰逢学校组织开展“用青言青语 讲好四史故事”的主题活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委号召,开展“学四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室内室外两部分,由郝甜甜书记组织开展。

100805 543902 0329 04

       党支部希望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参与活动,因此在校团委主题引领下进一步延伸,争取使党员同志能立足青年视角,挖掘身边资源,在亲身参与中深化对四史的理解。3月中上旬,支部围绕学四史,讲好四史故事的主题而进行了时间约为两周的短视频拍摄制作活动。经过部分党团同志的精心挑选与设计,选择杨嘉墀同志作为视频的主要背景人物。在这个学习四史,拍摄视频的过程中,各位同志深刻领会了杨嘉墀同志的精神,切身重走来时路,感悟时代先锋情,留下了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

       3月26日晚上7时,在教一楼132支部党员同志齐聚一堂,体悟四史思想。在浩瀚的四史中,不止有许多伟大的历史人物,也有很多普通的英雄人物,有句话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特别致敬这些人物,每个人物都了不起。

       党支委节选了2020年度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片段给各位党员同志观看学习。其中有为救援群众消失在洪流中的消防员陈陆,有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有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这许多人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我们。但是,我们所能接触到的、在媒体上看到的不过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弯小船,我们所能致敬的也只是茫茫人海中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在看不到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志在发光发热,奉献并创造历史。

       在观看视频后,不少同志表示很想哭,有被感动到。吴鑫健同志还分享了自己在洪水中出生的亲身经历,引发众人思考。视频落幕,在感动背后带来的还应当有对学好四史内涵,感悟时代思想的深刻领悟,才不枉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100817 145491 0329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