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文/李雅婷 图/李雅婷
  • 创建时间: 2021-04-19
  • 3305

       4月17日上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在郝甜甜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雁栖湖景区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学党史忆初心”体验式红色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132432 233023 0419 01

132432 143799 0419 02

       上午九时,一行人准备妥当,在公寓门口集合,步行前往雁栖湖景区。即将迎来建党的100周年,党支部借此契机组织了这次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回忆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又恰逢雁栖湖爱国主义综合实践基地依托一带一路和APEC会议资源,充分挖掘和开发了一带一路会馆、展馆以及丝路精神资源,搭建了新时期的党性教育大课堂,支部党员同志才得以在雁栖湖能够一览党的历史伟业,百年风华。通过导游非常丰富的党史讲解,各位同志学习了生动鲜活的党的故事,参观了国庆礼宾车、金灯山英烈雕塑、APEC纪念点等标志地点,对相关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32418 983185 0419 03

132432 577912 0419 04

       在此次“学党史忆初心”教育活动中,党员们学习回顾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共同回忆起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度过了有深度有广度的一段时光。

132432 632060 0419 05

       同时,响应校党委声音,支部还注意到应当进一步明确各党员同志在生活中要带头学、带头做,并且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态度,以此来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效。秉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的心态,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各同志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捡拾景区内遗留的烟头、塑料制品等垃圾,并带走处理,为景区美好环境贡献力量。虽然这只是简单的小事,但是能够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锤炼全体党员同志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不可或缺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面对新时代,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要勇于开启新征程,承担新使命,成为社会主义好青年,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