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16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王林子
  • 创建时间: 2021-04-28
  • 3258

       2020年4月16日上午,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1603党支部于学园一008召开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诗杰同志主持,陈可、孙铭真等支委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心中的“英烈记忆”。

       陈可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部分重要论述,并引用了“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论述,鼓舞在场所有的党员同志坚定信念,崇尚英雄、争做英雄、敢于担当。“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是总书记对于大家的寄语,陈可同志深情地说道,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理应勇作表率、敢为人先,从自身工作做起,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平凡的英雄!

123909 707636 0428 02

       接着,孙铭真同志分享了“人民英雄”张超同志英烈事迹。张超同志生前系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正营职中队长,歼15舰载机一经飞行员。2016年4月27日,张超驾驶的战机空中发生故障,他为了尽可能保护战机,错过了最佳跳伞时机,坠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张超烈士是为人民海军航母舰载机事业牺牲的第一位英烈,孙铭真同志呼吁大家要学习张超烈士的崇尚奉献精神,永远缅怀他!

123920 872130 0428 03

       英烈已逝,浩气长存!经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志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用行动与努力传承英烈精神,传扬英烈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