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 图:武志亨、王怡虎 文:康丽雯
  • 创建时间: 2021-04-30
  • 3103

       2021年4月15日晚10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4月15日正值中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日,1604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通过这堂课,让我们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发展历程、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103333 897204 0430 03

       自党的十九大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来,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带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通过学习了我国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我了解到了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国家安全问题的研究侧重点会有所差别,例如在我国成立初期,当时的国家处在基础积累阶段,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就是捍卫主权和确保国家领土完整,而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国家安全才逐步涉及到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各个方面。像我国的国家安全主要可以分为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在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风险主要有:信息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物安全等等,在新形势下各个领域安全相互关联,互相影响,甚至相互转化。

       通过学习这堂课,我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很近,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如何保证国家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担当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做好新时代的国家守卫者。

103345 111010 0430 04

103345 549004 0430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