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活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例会

  • 图/文 熊晓辉 何致涛
  • 创建时间: 2021-11-15
  • 319

  2021年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例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强调党支部各阶段组织学习的质量,并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培训,使各支部明确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流程和要求,提高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老师主持会议,党委组织委员高幸老师、宣传委员石萌萌老师、航空宇航学院肖可心老师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线下会场设在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一108教室。

 203551 876765 1

张宏书记主持例会

  张宏老师首先强调了党支部各阶段组织学习的质量,要求在11月份的学习内容活动中加入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落实好学院党委委员参加支部学习及活动。张宏书记指出,各支部需再次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布置了“基层组织提升年”支部交流活动:各党支部内部要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意见,确保问题找得更准、整改措施更加有效,围绕“国家队”“国家人”开展一次“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活动,把支部建设成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坚强战斗堡垒;参与交流活动的工本高雁栖湖党支部、工本高玉泉路党支部、人本高党支部、人本非全党支部做好下次例会发言准备。

203541 798670 2

全体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参会

  接着,张宏书记针对本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对全体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进行了培训,张宏书记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党章知识测试中,全体预备党员均已合格,接下来需要完成的工作有:1、确定转正名单及公示,各支部确定拟在本学期完成预备党员转正的名单;2、征求党群意见,对本学期拟转正的预备党员,广泛征求党群意见,对每位预备党员征求不少于15人的意见,并填写《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内外意见汇总表》;3、组织谈话,学院党委进行转正前集体谈话;4、预备党员转正档案材料预审,各党支部整理手中的材料,交所在学院学生主管老师预审。预审合格后,领取档案中的《入党志愿书》,筹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预备党员转正。

203541 714459 3

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培训

  最后,张宏书记通报了支部手册检查情况,并再次强调应规范使用《支部工作手册》,详细记录每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出勤情况,将以此作为支部工作考评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参考依据。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进一步明确了本月应学习内容和近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流程,必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展好支部学习活动,圆满完成本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