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书记大会

  • 图/文  李建杰
  • 创建时间: 2021-11-19
  • 239

  2021年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团支部书记大会。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团支书团务工作能力,规范团支部组织管理,帮助团支部更好地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和监督团员,更高效地开展团支部活动,提高学院团建工作质量。学院团委书记高幸老师主持会议,团委副书记石萌萌老师、组织委员柳景译、组织委员胡睿、宣传委员何佳璇、宣传委员李建杰、高年级委员李晨夕、航空宇航学院肖可心老师以及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75154 974476 1

  团委书记高幸代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对参会团支部书记表示欢迎,并从学年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计划、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指导与答疑三个方面出发,为团支部书记开展培训。

175218 222016 2

  在学年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计划方面,高幸老师对2021年度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梳理安排。高幸老师强调,党史学习、学社衔接、对标定级、“青力冬奥”团组织生活、团干部录入都是团支部需要认真落实的工作,各团支部应当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保证工作流程无误,符合制度要求。作为高校中团支部,要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工作,强化团员意识教育,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增强身份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发挥团组织战斗力的作用。

175154 695616 3

  在工作完成情况总结方面,高幸老师对已完成活动做梳理总结,对未完成的活动做指导。高幸老师指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党史学习专题学习部分已完成,同时对“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组织生活会、“青力冬奥”主题团组织活动、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做出强调,提醒各团支部提交签到表、会议记录、新闻稿、照片等材料。高幸老师也对注册青春北京志愿者、注册青春志愿服务队、高年级核算团员人数、共青团推优答辩一一做了安排。高幸老师指出,活动开展过程中需要正确使用团徽、团歌、团旗等,并将政治性、理论学习嵌入其中,也可以与党支部一同开展活动,有效提升团建活动质量。

175154 244198 4

  在指导与答疑方面,高幸老师提出对团支部书记的要求。高幸老师希望每位团支书能关注且服务于同学的需求,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并能及时反馈身边同学的意见建议,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高幸老师讲解结束后,9002班团支部书记汪志敏提问:“团支部与党支部活动可合并开展的要求是什么?”高幸老师给予解答:“党支部活动带上团支部,党建带团建,党员人数比例大的团支部部分共同活动可合并。”团支书充分学习领会高幸老师提出的工作要点,积极提问,高幸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175154 958651 5

  通过本次团支部书记大会,各团支部书记备受鼓舞,对工作职责、工作思路更加明确,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各团支部清楚了支部建设的目标和原则,更具凝聚力与战斗力,为未来基层团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