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图/文 李建杰
  • 创建时间: 2021-12-29
  • 422

  2021年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1601班全体党员和团员认真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提高1601班全体党员和团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1601党支部书记杨奇主持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老师、1601班全体党员和团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95557 175956 1

  1601党支部书记杨奇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出发,分别进行讲解。

195557 699651 2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方面,杨奇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杨奇指出,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195557 688532 3

  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方面,杨奇提纲挈领地做了总结。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在内容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195557 154826 4

  在“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方面,杨奇强调了这次总结的的必要性,具体可为三个需要。其一,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其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其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195557 988531 5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进行总结。杨奇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团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上再创新辉煌,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195630 19256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