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与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图/文 李建杰
  • 创建时间: 2021-12-29
  • 483

  2021年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与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内容包括支部书记述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大会旨在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党员素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601党支部书记杨奇主持大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共计18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200404 297585 1

  首先进行的是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支部书记杨奇从党支部发展状况和支部建设情况两方面进行汇报。人工智能学院1601党支部于2021年9月完成换届选举,并成立支部委员会,由杨奇担任支部书记。支部内共有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入党申请人7名,3名预备党员将于稍后召开的转正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自换届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1601党支部支部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积极推进支部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党员工作,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党课进行学习交流,引领支部党员聚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0356 112029 2

  其次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表决预备党员张泽宇同志、刘嘉熙同志和李凡诗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张泽宇同志、刘嘉熙同志和李凡诗同志相继进行了汇报,详细地讲述了在预备考察期内学习、思想等方面的表现,表达了自己成为正式党员的决心,并正式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接着这三名同志的考察联系人分别介绍了三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表意见,对三名同志的表现做出客观评价。随后,党支部对张泽宇同志、刘嘉熙同志和李凡诗同志综合表现进行了讨论,形成书面结论。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三名的转正问题逐一进行表决,党支部由组织委员郭雨欣同志、纪检委员付一宸同志、宣传委员李建杰同志分别作为计票人、监票人、唱票人,投票结果显示,到会全体党员一致同意张泽宇同志、刘嘉熙同志和李凡诗同志的转正申请。最后,支部书记杨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0356 426836 3

200356 475254 4

200356 388155 5

200356 460067 6

  大会最后一项,1601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根据具体工作实际,在思想方面、学习方面、工作纪律方面对自我作了深入剖析,展开了全面、详尽的反思与批评。在思想理论方面,部分党员不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对于新的理论的学习积极度不够。在学习方面,很多党员同志在学习上存在拖延情况,对于学习较为懈怠,时间安排不合理性。在工作纪律方面,部分同志表示自己在日常中对于支部内的活动和工作参与不足,没有积极地参加支部活动,承担支部内的工作。部分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有急躁情绪,存在不细心的情况。参会同志在坦诚的讨论中认识到个人不足和未来努力的方向,营造了同志间互帮互助的氛围,提升了党支部的活力。

200356 422609 7

  最后,1601党支部书记杨奇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杨奇强调,党员要坚持理论和专业学习,积极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提升个人理论修养和水平,主动承担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祖国和人民的培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