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图/文 李鸿鑫
  • 创建时间: 2021-12-31
  • 244

  2021年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组织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关于韩冰、詹宇飞、赵子昊3名同志申请转为正式党员的事宜。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熊晓辉同志主持,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宣传委员石萌萌老师出席了本次转正大会。本支部应到正式党员23人和预备党员6人,实到正式党员22人和预备党员6人,1名正式党员缺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实到人数超过有表决权的应到会人数的半数,满足转正大会召开的条件。

193628 820688 1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熊晓辉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出席情况和议程,并指定了三名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的表决顺序以及负责计票、唱票的同志。

  按照转正表决顺序,韩冰为第一位向党组织汇报的同志。韩冰同志自述:自己参与了校史馆参观和党史知识竞答,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同时树立刻苦钻研学习的精神,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平时生活中遵守党员要求,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93628 222902 2

  随后,其第一位培养考察联系人高梦宇介绍了同志的基本情况:韩冰同志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平时能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乐于助人,生活简朴,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生活中积极团结身边的同学,故同意韩冰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第二位培养考察联系人李金秋介绍道:韩冰同志平时加强党性修养,在政治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具有高度责任心,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在科研上有进取心,善于团结同学,虚心接受批评,也同意韩冰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193628 984675 3

  组织委员何致涛代表支部发表意见:广泛征求党内外(7名党内成员、8名党外人员、导师、辅导员、学生主管)意见后,被征求意见对象均表示同意韩冰转为正式党员。在公示期间,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未收到对韩冰同志转正的反对意见。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后,韩冰同志共获得22张同意票,无反对票和弃票。支部书记熊晓辉代表支部宣布同意韩冰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接下来,韩冰同志表明转正态度:自己将继续努力,不负各位同志的期望。在场的各位同志都对韩冰同志的转正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之后由詹宇飞同志向党组织进行汇报。詹宇飞同志自述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获得了国奖,其事迹登上过人民日报,但自身与离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将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恳请各位同志批评指正。

培  养联系人鲁秋航首先发表对詹宇飞同志的考察意见:詹宇飞同志积极承担责任,带头参加集体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其继续认真学习理论,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另一位培养联系人马时杰对詹宇飞同志的意见为:其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参与党小组活动,在科研上勤奋钻研,认真完成科研项目;其担任了宿舍长,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思想水平具备了转正条件,希望其继续努力。

193628 945766 4

  组织委员何致涛代表支部表明对詹宇飞同志转正的意见,积极评价詹宇飞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受征求意见的15名党内外人员也均表示同意詹宇飞同志转正,且公示期间党委未收到反对意见和异议。

193628 854125 5

  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为22票同意,0票反对,0弃票。支部书记宣布同意詹宇飞同志转正后,在场各位同志鼓掌表示祝贺。之后,詹宇飞同志感谢了各位同志的认可,立志今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成为优秀党员。

  最后进行汇报的是赵子昊同志,其自述自己重视课程学习,认真完成科研任务,对中华民族伟大负心充满信心;平时加强党性修养,向优秀党员看齐,对共产主义信念更坚定;自身也有不足,如和同学沟通交流能力不足、党章理解不深入;今后自己将学习党的奋斗史,积极开展自我批评。

193628 328698 6

  培养联系人郑博匀同志首先对赵子昊同学的转正发表意见:赵子昊同志积极学习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并向支部各位同志做了党课报告,平时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工作积极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意其转正。另一位培养联系人郝光福的意见是:赵子昊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作用,也同意其转正。

  随后组织委员代表支委发表意见:赵子昊同志能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加强党性修养,乐于奉献,积极团结同学,同意其按期转正。

  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后,纪律委员陈文雄宣布对赵子昊同志的表决结果为22票同意,无反对票和弃票。支部书记熊晓辉宣布同意赵子昊同志按期转正,接下来赵子昊同志感谢了各位的支持,并下决心继续努力,时刻跟党走,服务各位同学。

193637 956428 7

  在本次转正大会中,以上三位预备党员对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生活、工作、思想、科研等情况做出了总结,并正确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都表示成为正式党员后将更努力地提升自我政治休养。在场的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倾听,并发表了诚恳的意见。本次转正大会气氛轻松和谐,体现了支部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本次转正大会上,人工智能学院1602党支部接收并通过了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进一步扩大了正式党员队伍,提升了了支部内的团结和凝聚力。这三位新正式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和政治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周围同志一道共同为共产主义理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