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12月党小组学习

  • 图/文 彭正耀
  • 创建时间: 2021-12-31
  • 189

  2021年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共筑梦,砥砺奋进写新篇的党小组学习活动。在本次党小组学习活动中,李博宇同志就为各位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后的理解感悟,支部的各位同志就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进展开了积极讨论,本次党小组学习活动旨在加强党史教育,锤炼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党员13名正式党员与1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95100 269642 1

  李博宇同志从回首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伟大历史和展望未来两个方面出发,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后的理解感悟。

  首先,各位同志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伟大成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周年,在七一大会上,习总书记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世界昭告:在经过了漫长岁月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之后,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不朽丰碑,是我们走向下一个一百年实现强国之梦的转折点。

  各位同志一起回忆了党诞生的背景,回首往昔,我们确实经历了太多。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华夏,自鸦片战争之后,山河破碎,人民疾苦,中国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奋起反抗,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各位同志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始至终中国共产党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195052 493897 2

  然后,李博宇同学就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作为青年党员,各位同志要牢记九个”必须”,树立家国情怀,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195052 767923 3

  通过本次党小组学习活动,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全体成员备受鼓舞,加深了全体成员对党员身份背后责任、使命以及荣耀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