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小组学习

  • 图/文 张峻凯
  • 创建时间: 2021-12-31
  • 37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为了使支部同志充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1605党支部于2021年12月5日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小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库亦轩同志和曹耀中同志主讲,主要分享了他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党支部、团支部全体成员以及石萌萌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195543 439582 1

  本次学习会中,库亦轩同志和曹耀中同志从以下六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学习与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195528 688666 2

  首先库亦轩讲解了党成立以来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库亦轩向同志们深情讲述了牢记历史的重要性。

195528 475840 3

  接着,库亦轩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纲领精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方面向团员同志们传递了目前阶段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党的奋斗历史及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意义等重要思想。

195528 141793 4

  之后,曹耀中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对《决议》进行了解读与分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在曹耀中的讲述下,同志们了解到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也体悟了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并在新时代下不断实践的重要性。

195528 232665 5

  经过这次党小组学习活动,同志们大有收获,纷纷表示要坚持梦想,开创未来,谨记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